63.jpg

 

「那天出陣時心裡真得很緊張,到第三間廟就差跑錯位,而且老爸正在旁邊盯著……。」

「為了這一天,同學在玩,我都來都來廟練習,讓自已在最好的狀態」

「出陣的上午老將們,還作了

 

那天三保宮的贊境,

地嶽殿 吉勝堂的八家將,

有兩位新伙伴,供獻了他人生的第一次。

 

回高雄開會時,

抽空回廟裡向 眾神請安,

剛好碰到其中的一位。

看起來很靦腆的大男生。

順口問了他第一次出陣的感覺如何。


他講著他第一次出陣的總總經歷及心情,

可我在他開始講不久就跑神了。

開始反問自已的「心」

 

他眼中不斷的閃出亮光,

激動時不停的擺動肢體,
用一句句興奮的語氣,

他在練習、出陣時的痛苦又快樂的經過。

 

那令人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深深的撼動著我,

 

「熱情」

 

自已工作後,

好像很久沒有享受為了興趣忘情的投入,

暢快淋漓的表現自已?

聽著他的分享,

自已的心也開始熱了起來。

 

原來 家將背後也有著這麼一面,

自已果然膚淺。

 

不過聽他講完,

好想和他說,

也給我把扇子讓我學走兩下吧~

arrow
arrow

    下港人 編輯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